moonyue

失联了,不更了,谈恋爱去了

【庄周】关于鲲

#私设#


#严禁转载盗用修改#




我游荡于世间,上见蚩尤馄饨乱世下睹尘埃掩埋历史,用我自己的话来说,这世界上我该去的和不该去的都去过了,谁也不能拴住我。




我是鲲,能化为人的鱼。




我没有别的爱好,我只想要自由的生活,无拘无束的惬意是凡人无法体会的。扶摇直上九万里,苍穹亦或者是天际,谁都拦不了我。




因为我的存在被世人所知,我的能力以及各种谣言被无限放大。有些道人说我是凶恶的存在,要将我活抓。更有甚者,说我的肉能救死人,生白骨。真是笑话,我只不过是活的久了些,就这么把我神魔化,就算我立刻死了又有几人知道呢。




我明白他们在想什么,他们就是想要我服从他们,我能够窥探别人的梦境,有些事情一些人对外从来不提,只在梦里表现出来。我就不,能让我臣服的人绝对不是这种奸诈恶毒的人。更何况,鲲选择臣服,就不会再变回人型。




也不知道是不是我真的到了终极,我被人打伤了,在一个雨夜里。变回鱼的我用尽全身的力气逃了出去,掉入陌生地方的我眼前有一个人,他绿色的头发晃了一下,当我想用力睁眼去看,却没了力气,陷入昏迷。




等我意识清醒的时候,只看到那个我最后看到的人正在我身边,好奇的望着我。出于条件反射,我急忙想逃。




“别动,你的伤还没好完全。你是鲲?古书上记载的真没错。”




我与他对视一眼,他的眼睛里有如一潭泉,处变不惊,没有俗世的浮躁与骄傲。但仅仅是对视一秒而已,他把头转到一边去了。




我的伤愈合速度很快,不出十天,就能再变回人型了。我开始渐渐了解他,他的睡眠时间观念很差,有的时候来了客人,他们在外面等,就经常需要我到他身边叫醒他,他才会提起精神起床。




有一天,我依旧准备叫醒他,却发现他已经醒来,坐在床边低着头。




“你能变成人?还能窥探梦境?”他道。




我心里咯噔一下,正想跑,就听他接着说道:“那你能告诉我,我梦里的蝶,究竟是她梦到我,还是我梦见她?”




听完他的话,我想笑,却不知道为何要笑。他就这么痴迷蝴蝶吗?




“鲲,我还梦到你变成人的样子了。”他又道,说完嘴角上扬了几分,“你虽然没告诉我你是谁,但是我能够认出你来。”




他一笑,我便再忍不住离开,这么傻的一个家伙,总得要人保护啊。



我是鲲,我的主人叫庄周。


【大概是废了,十五分钟随便乱摸一摸】

评论(3)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