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nyue

失联了,不更了,谈恋爱去了

【味音痴】七

#味音痴#
世界一如既往,在七月的第二个星期日
风从西岸吹到东岸,隔开伦/敦与华/盛/顿的那片海
我们相隔八个小时
没有人鱼的歌声
没有精灵的祝福
那条来自外太空的消息是什么
十年换来狭长的一督
它的身上有颗心
嘿,海那边的绅士,
七月的第二个星期日,一切都没有变
从清晨到黄昏,普通的人在普通的国家做着普通的事情
我们的生活里充斥着各种信息
我们的船只在海上听见电波里传来的声音
我们的人生拥有无数个白昼和数不清的黑暗
你和我一样,从天上的星星到地下的树根
你和我一样,从星期二走到星期三
6000公里的路程,我们镀上了多少光阴的斑驳
泰晤士河在千年前流淌
密歇根湖畔万年不变
每一只放飞的海鸥
每一朵玫瑰的凋零
都标志着生命的长度 就算248天的公转时间改变了
就算万有引力消失了
地球上一定还有你我
太阳还是要炙烤着大地
时间还是要以公年计算
人们用一个星期二,很多个星期二去寻找那颗星
而我,将用一个公元,两个公元,无数个公元
来表达我对你的爱意
直到死亡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