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nyue

失联了,不更了,谈恋爱去了

【脑洞作品】书生


#未经允许严禁转载#

1.
你何苦找她,她不爱你,也不爱人生。
你打动不了她,她心如坚冰,身向烈阳,背对温柔,面带微笑。
纵天生诗词歌赋俱全,你也难入沙漠寻她,你没有宝马,越不过干涸,穿不过幻境。
你终究要死。

2.
我知道。
但我还想见她,绿洲是薄纱,幻境是柔波,夜是墨发带上星冠。双手编制遥远国度上的美梦,双脚踏过失落遗迹下的沙砾。
我一无所有,我只有一条命能送给她。

3.
如果不是一场大风将我卷向沙漠,我又怎会见到牵马踱步的她。
我知书中寒凉却不知炙热如你,于是灼伤了皮肤也要试着将你拥入怀。
可你推开我,在送我出沙漠的夜晚,推我出沙漠。
我还会回来,在茫茫沙海中找到你。

4.
前往沙漠,书生把所有都交出去了,就剩一颗心,还在沸腾中跳动。
他要把心给舞者。蛇说。那个脑子里装满书的傻子。
它觉得他很可悲,舞者就是个看似高高在上的废物,除了外表一无是处,书生对她那么着迷简直愚蠢。
它要偷走那颗心。

5.
心脏里装着爱情。
不过是段单相思。蛇笑。可蛇为了这种爱情找了很久。
书生付出了一切。
给了一个空壳。蛇还在笑。
他现在遍体鳞伤。
这才是我想要的,蛇对准书生的心脏,漏出致命的吻。
书生没有死,只是感觉胸腔空了,舞者的样子记不清了,沉重的身体要他赶快离开沙漠。
他想起来,自己的爱人,蛇。
于是带着女人,离开了城市。

6.
解开风沙,一树绿荫洒在泉水击石处,风声一片,此处绝美。舞者眼中带笑。
她送过一个书生一整片绿洲,不过那个书生拿去赠与了红尘。
一气之下她便只做她的梦,黄沙漫天。
梦里有个人,高雅无暇、冰心傲骨,外貌上与她无二般模样。
她爱极了那人模样,不,这就是自己。
她笑了,赤裸的身躯边躺着一个同样赤裸着的肥胖男人。

(病得提不起劲写着玩的……

开头说她高雅那是一个梦,书生不小心进到梦里见到她,于是把那样的她当做追求目标。

但舞者已经被一个书生伤过心,不想再见到这样的人,就要把他带离梦。

书生不肯,把自己的一切都给了舞者,舞者冷漠的收下除心以外的一切,并且还是赶走了他。

落魄的书生毫无防备,蛇得到了心,得到了那份单纯的爱意。于是书生与毒蛇在一起了。
而舞者在现实里是个暗妓。
风沙、沙漠代表梦境,沙漠之外皆是真实。
命是爱情,书生把命给了蛇。
蛇看似妖娆实际并不可怕,舞者外表高雅内里千疮百孔,别太相信外表,也别太在意了,瞎写的,我病得脑子里就剩浆糊了。)

2017.03.30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