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nyue

失联了,不更了,谈恋爱去了

【极东】兔子先生

【已经死在极东坑里了】
王耀一觉醒来发现自己长了对兔子耳朵时,整个人还处在一种刚睡醒的昏沉状态。
他对着镜子发呆,那对耳朵确实长在自己的头上,不是人为的恶作剧。伸出手去摸,柔软的白色短毛手感很好,而且自己也感觉得到它动了动。
他还在发懵,昨天晚上发生的事情历历在目,本田菊与他吵了一架。他自己都不太记得原因,但似乎是本田菊想要搬去别的地方,王耀不肯,两人便吵了起来。
吵架的结果是必然的,一方胜一方败,本田菊选择了退让,以至于他一整晚都没有回来睡觉,房间里空空的只有王耀一个人以及一堆行李。
他不想管那对对他无害的耳朵了,毕竟自己的生活可不能因为这样的事情而打断。回到房间躺到床上,双人床很大所以能允许他将双手双脚分开。
“要去找他吗?”他想着,在床上翻身时看到本田菊的手机。他那天走的太快,手机摆在桌上没拿。起身过去拿起翻看,密码他记得是他的生日。备忘录在最显眼的位置,本田菊习惯在备忘录里写日记,点开最新一篇就看到几行短短的话。
“耀君最近心情似乎不好,我要不要送他一些礼物呢?搬家的事情放一放吧,很不想离开他呢。”
日期就在昨天早上8点多的时候,前天的时候自己因为一些事情搞得头昏脑胀,回到家里后也调整不了心情。那天本田菊没有任何抱怨,反而更加沉默的把他安顿好。
“还是出去找找他吧。”他换好衣服,用帽子把耳朵遮起来。
外面的风很大,他得护着自己的帽子不被吹跑,说是阳春三月,实际上冷的彻骨。从城市穿过的河道在涨水,其中的一个小洲已经被淹了,耗资修建的水坝似乎毫无用途一般。他沿河逆风行走,只看到孤单的飞鸟,没见到他。
他想到了一个地方,那里有棵老树,他们初遇的地方就在那里。抱着“找不到也没关系,我只是去看看”的想法,他继续往前走着。
他确实不在,也对啊大清早的谁会在这里吹冷风?
就在他转身想走的时候,背后传来了哭声,低低的声音差点就被风声淹没了,再一看树后头,蹲着一个年龄不大的女孩。
“嘿,姑娘你怎么在这里?风很大的为什么不回家?”他很好奇的走过去,那个女孩的短发被风吹乱了,脸上的眼泪也未完全干掉。
“我…我在等哥哥,我和他走散了。”女孩胆怯的缩紧脖子,王耀不知道要如何让她安心一些,突然想起自己今早长出的那对兔子耳朵。
“你别害怕啊,我不是坏人的,你知道兔子先生吗?”他把帽子摘下来,漏出一对白色的耳朵,“我就是兔子先生哦,不过我不会带你去梦境冒险,我可以带你去找你哥哥的。”
女孩看到耳朵的一瞬间脸上露出了可爱的笑容,但是警惕性却一点也不变,“哥哥说我如果走散了就来这里等着,他会来找我的。抱歉兔子先生,我不能和你走。”
“那你告诉我你家在哪里好嘛?我想这么可爱的你应该有个很爱你的爸爸妈妈吧。”王耀劝不动她,于是和她并排坐在树下,看着河岸边的小舟。
“不,不是的,我…我没有爸爸,妈妈天天都在哭泣,而且只要我一做错事情就要挨揍…"
王耀有些吃惊的看着小小的她,“那…你想知道我的家乡在哪里吗?”
她点点头,望着王耀像等着他讲故事给她听一样。
“我的家乡在遥远的月亮上,那里有我的父母,也有我爱的人。我们会捣药哦,药很苦却没有那个叫吴刚的人日日砍桂树苦。无时无刻,没有休息。”
她听完,嘟着小嘴问他:“那为什么先生您出来了?您的父母会担心的吧。”
“因为我在寻找另一只兔子啊,他离开家后就没回来,我在担心他。”王耀用手撑起脑袋,“小姑娘你才是应该快些回家的好,妈妈会担心的,无论你在什么地方,家是永远的牵挂啊。”
正说着,小姑娘突然蹦了起来冲到一个男人面前,“哥哥“你来了!你看你看!是兔子先生哦!”
他顺着她的动作,把目光投向那个人,愣住了。这正是本田菊。
“菊!?你是她的哥哥?!”他站起身吃惊的看着本田菊。“你什么时候认得妹妹?我怎么不知道?”
本田菊听到声音也抬头看着他,好吧不是他,而是他的耳朵。“在下还想问耀君您这是在cos哪位角色呢,兔子先生?演爱丽丝漫游仙境吗?”
两人都是一脸的懵逼,小姑娘却扯着本田菊的袖子要他送她回家。
结果当然是两个人一起去啦,王耀又重新戴上了帽子,这次开的是本田菊的车,车上有暖气,身体开始回暖了。
送完小姑娘回家,他们在车上谈起正事了。
“给我个你要走的原因吧,同居这么久了,你应该也知道我对你的感情。”王耀静静的看着他,本田菊一开始过于迟钝,一直看不透王耀对他的感情,现在挑明了什么都好说了。
“耀君应该听小姑娘说了她家的情况吧,她的母亲快要撑不住了,想去外地散散心,让在下去他们家带一下她,就是这样。”
王耀听完本田菊说的话,整个人都是崩溃的。“只是这个原因?你难道……”
“难道什么?耀君是怀疑在下的感情吗?别想多了我这辈子只会喜欢你一个人的。”

【原本肉的部分怕LOFT吞所以不发】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