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nyue

失联了,不更了,谈恋爱去了

【米英】《作家与出版商》

《作家与出版商》by:月栾画
亚瑟·柯克兰,一位小有名气的作家。他的原本人生轨迹应该是安稳的生活,写几本普通的小说,安享晚年。
他不是很想结婚,这和他幼年的家庭有关。母亲不管事,整日放纵,父亲心力交瘁差点没累出病住进医院,他早早分离了出来,在这个社会,一个人独活着。
直到他去了那家出版社。
出版社社长叫阿尔弗雷德·F琼斯,一个戴着眼镜有些ky的年轻人?
亚瑟看到他就感觉他比自己要年轻很多,可能是那双眼睛透露出的青春气息,又或许是自己经常能在健身房遇到他。
“嘿,先生你原来是个作家啊。”他从老板椅上起身,站到亚瑟面前,“既然是朋友,我们去外面去聊吧,这里太正经了些。”
他懵的被带出去了,带到楼下一家咖啡店里。
“公司附近没有蓝蓝路买,只好到这里凑乎一下了。”他摊了摊手,对面的亚瑟刚点完一杯红茶差点没被他这句话吓着。
“你居然想在快餐店谈正事?!”
给他的回应是一个天真的微笑,“不行吗?我觉得气氛不错啊。”
亚瑟无语了,这货是真ky还是假装演给他看的啊,在安静的地方谈正事是基本吧。
他们点的东西上完,开始聊正事了。
“我前段时间与贵公司签订合同,出版时间需要定一下。”那次亚瑟来的时候,出版商阿尔弗雷德正好不在,定时间这样的大事还得出版商在才好做定夺。亚瑟觉得自己这点文笔应该不会有人买断的。
可他想错了这位奇思妙想的出版商先生。
“上次的稿子我看了,我很喜欢。亚瑟,你现在还在写稿子吗?”
“是…我现在还不打算封笔。”
“现在生活怎么样?能在健身房见到你,你的生活应该还好吧。”
亚瑟有点疑惑,这明明谈时间,怎么就扯到自己家去了,“还好,我住在公寓里,房间挺大的。”
阿尔弗雷德成沉思片刻,向店长要了笔和纸。“你能写一下你家地址吗?”
他把自己家地址写在纸上,阿尔弗雷德看完点点头,起身去付钱。
“等等!?不是说要定时间吗?你怎么走了?”亚瑟也站起身来,走到他面前,“别说你不是出版商啊,骗我的话法院见。”
“时间等我第二天打电话通知你,你先回家吧。”阿尔付完钱出了门。
亚瑟回到家里只感觉自己似乎被耍了。
那个人真的是出版商?一副不良少年模样的人真的是这个全国知名出版社的出版商?他深深的怀疑自己的智商,自己为什么要相信他。
他在第二天的阳光里睁眼,门被敲响了。
打开门,门口站着的不是别人,正是昨天的出版商。他穿着修身的西装,拎着一个行李箱带着墨镜微笑着看着他。
“早安,亚瑟·柯克兰先生。”
亚瑟的睡意全无,呆若木鸡的看着面前这个人。“等等?!你这要干嘛?”
“不先让我进去吗?”
亚瑟退开一步让他进去了,阿尔弗雷德打量着整个房间。
“似乎还不错呢,这样住着应该还可以。”
他把行李放在门口,一个人坐在沙发上,亚瑟泡了一壶红茶端出来。
“我想好了,我搬过来和你一起住。”阿尔弗雷德话刚一说出口,亚瑟一口茶差点没呛死他。
“你说什么?你要搬到我家来住?”
阿尔放下茶杯,很轻松的回答他,“是啊,开心吗?顺带一提出版这边,你以后所有文的版权我全买断了!”
大清早,我们的柯克兰先生被这位财大气粗的出版商送来的各种大礼吓得连话都说不好了。“你你你…你说什么?!”
阿尔弗雷德一本正经的说:“我说,我的出版社愿意买下亚瑟柯克兰先生笔下所有作品的出版权,永远,无论写的怎么样,它只能被我旗下的出版社出版。附带出版商来您家监督您写稿子与您一起生活,你懂了吗?”
亚瑟这次才听懂了,简直和做梦一样,自己的版权被买了,顺带还多了个人和自己同居,他接受不了。“我不接受!你根本没和我商量!”
话音刚落,坐在沙发对面的那个人起身凑近他的脸,用那双天蓝色的眼睛盯着他,紧接着一个吻落在他的唇上。
“hero不接受反对意见哦!”他起身,用愉快的声音对着那个已经彻底懵逼了的人说到。
自此,亚瑟·柯克兰先生的平凡生活被这样一个人完全打乱。

【乱写一通】

评论(1)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