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nyue

失联了,不更了,谈恋爱去了

【米&印/第/安】织梦


#借梗#【原梗作者:顾臻】
#阿尔弗雷德与印/第/安母亲#
#持续低产##禁转# 1.
隔着一层细纱门帘,我看到她坐在高凳上擦着刚刚洗干净的一头乌黑亮丽的秀发上的水珠。
她是个印第安人,她是我的朋友,也是我的医生。
2.
她是医生却不是我的药,我的药是她织出来的梦。
她是一名织梦师。
而我是一个三个月无梦的人。
在此期间,我试过各种方式促进自己去做一个梦,但什么都没有,连噩梦都没有。我睡眠质量虽然有了很大提升,但是没有梦的话将会失去很多故事。
忘记介绍了,她叫因蒂。
3.
她不肯给我织梦。
我问她原因,甚至愿意高价购买,她都坚决摇头不肯说。她就是不肯织一个我期待的梦。
她让我听她讲故事,她说她已经很久没有这样讲故事了,讲完我一定会做梦的。
我愿意听她说话,她的声音很柔和。
4. 这是一个有着蓝色眼睛的男孩与她的故事。
蓝色的眼睛不奇怪,那个孩子被她发现的时候没有任何哭闹,安静的就如天上的一朵云,纯净的就像地面的雨露。
为了这个孩子,她尽全力去学习织梦这门手艺,然后编织了一个属于他未来的梦。
5.
她没有亲人,这个孩子就是她的唯一。
无数个空寂的黑夜,风带来泥土的气息,她独自走过风雨,我想象不出这般的生活,我有很多兄弟姐妹。
她的织梦机可能是她唯一的倾诉对象,象牙白的网兜,木质的框架很光滑,梦被她灵巧的手织出,给那个孩子。
6.
故事讲了一半,停了。
她身体不是很好,我扶着她躺到床上,她给我道了个歉。我离开了她家。
那天晚上我做终于了个梦,和自己过去有关的梦。
林海的颜色像极了她穿的那条墨绿裙子。
7.
“早上好,你做了个美梦吗?”
她站在门口给我打招呼。她不爱化妆,我也说过素颜很适合她。
“是的,你的故事有点作用。”
她继续给我讲那个故事,但我没和她说梦的内容。
那个男孩渐渐的长大了,咿咿呀呀的说着她听不懂的话。他的手胡乱的在空中抓着,他想要什么?
因蒂猜着,手一滑把一缕噩梦的材料编进了他的梦境中。
8.
男孩第一次做了噩梦,他惶恐不安的寻求着因蒂的安慰。
因蒂慌张的把他抱紧,她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她把他带到了一片海滩上。
“别哭,你听得到海的声音吗?你感受得到风的触动吗?那是他们对你的爱,你属于天空与大地。”她把他的手松开,让他自己感受那些事情。 他点了点头,止住了哭声。
他在因蒂的安慰中渐渐了睡去了。那个孩子第一次自己做了一个梦,梦里有高山,峡谷,溪流,以及无穷的矿藏。
但因蒂渐渐开始感到不安。
9.
因蒂的不安得到了印证,那个孩子被带走了,是一个她不认识的,有着金发碧眼的外国男人带走的。
慌张的情绪在瞬间蔓延,她停下手头的织梦工作去寻找他,她害怕这样一个单纯的孩子出事。
但是她找不到,他消失在她的世界里了。孩子被带走的短短几个月时间,部落里的人不断的被残害,她劳心劳力的去弥补,但都无济于事。
而因蒂的身体就是在那个时候开始每况愈下的。
他与土地相连,与天空相亲,他不属于任何人。
10.
故事完了,我为她感到痛心,因为我的过去也有这样的经历,当然对于现在来说那不重要。
“你的身体需要调养,你信得过我我便帮你,但是我还是想要那个梦。”
因蒂眼神里都是忧郁的,不知道是不是那个故事的原因。她答应了。
于是我开始接手帮她调养身体,中医治根还是很好的。
治疗过程中,一向开朗的她比过去少了很多话,我知道猜不透她,活了这么久的人,谁也猜不透谁。
11.
效果比我想象中还要好得多。
治疗结束的时候,我得到了我想要的那个梦,但是因蒂没有,除了她织梦的能力,她似乎什么都没有了,我有点担心她的情况。
“我不会再织梦了。”走的时候,她在我后面小声的说了一句。
“嗯?为什么?”
她只是把一个梦和织梦网交到我手中。
“你做完这个梦就明白了。”
12.
别走得太快,等等你的灵魂。
年幼的因蒂跟随着族长学习知识时,第一次接触这句话。
“你最好不要用织梦的能力强硬的改变一个人的梦境。”
没有梦境的睡眠多么无趣,她不顾别人的阻挠,把这个孩子带回来并给予一个充满希望的梦境。
她以为这是好的,却没想到害了他。那个梦境里有美好,也有纷争,他学到的东西越来越多却也越走越远……
她的族人被不断的射杀与奴役,恶梦一样的缠绕着她。
“您不应该给予我美好的梦境,以至于让我不惜代价不断的去追逐。您也不应该给予我噩梦,我变得如此强大,就是为了摆脱梦中的一切。”
13.
自此以后,就长久的没见到因蒂了。
恋人一直惦记着她,岁末寒冬从墙上取下织梦网说:“因蒂她应该生活的很好吧。”
到了第二年的年初也说着类似的话,再往后就没有了。
我到现在终也还再没见到,大约她还活着吧。


【@厄页至秦 原作链接:https://guzhenzhen.lofter.com/post/1d7078f9_9f759d8

小众文手,她k列中。

评论(1)

热度(6)